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赴焦作市北星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2年08月18日  点击:[]

815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带队到焦作市北星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和访企拓岗。副院长乔宪丽、高温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兼支部书记马成良、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负责人周颖、科研秘书姬海鹏陪同参加活动。

王瑞波一行分别与公司董事长刘源、公司技术骨干和我校校友等座谈交流。刘源董事长对郑大材料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与现况,公司专注于氮化硅和碳化硅高温材料的生产研发,已形成了“原料—粉体—制品—机加”的完整产业链,广泛服务于铝工业、新能源和半导体行业。双方多年来研发合作紧密,共建了“非氧化物高温材料研发中心”,目前与高温所合作研发项目2项(经费120万元),高温所毕业硕士生校友在北星公司担任核心技术骨干2人。

座谈会上,王瑞波介绍了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材料学院在高温功能材料方向有强大科研实力,通过紧密校企合作,有利于实现产学研共赢,助力双碳背景下企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公司会议室,赵振威工程师向王瑞波一行介绍了氮化硅和碳化硅陶瓷棚板、辊棒、陶瓷球、绝缘环、拉丝模、机械密封件、铝电解槽侧部块等具体应用和市场前景。随后,刘源董事长等在公司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各类型产品,并在生产一线介绍了产品生产情况。

通过调研交流、访企拓岗,双方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并就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学生联合培养与就业等达成了广泛共识。(姬海鹏供稿)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我院女工开展“更好护肤、自在彩妆”现场简妆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