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课程思政推进会

 

2022年10月03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我院在院办2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研究生课程思政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王万杰主持,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副院长王万杰、各研究所工作助理以及研究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副处级组织员马焕奇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各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项目进展,并对课程性质、教学特色、教学环境、教学设计以及课程思政体会等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思想上达到了统一。最后,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对研究生思政推进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挖掘思政元素,使思政元素与课程紧密相连,把每一门课程都要建设成思政课程;二是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使“四个自信”深入人心;三是加强教师团队的组织领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学中做到“四个统一”。

 

 

 

本次会议旨在大力推进思政课堂教育建设,老师们受益匪浅,表示要以丰富的理论和课堂教学实践为支撑,将学习到的理论内容和精神实质有机融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中去,提升课堂教学的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尹小玉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11期“长材茂学·大家谈”师生对话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