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2024年“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展示及专家指导会

2024年03月19日  点击:[]

近日,我院于材料馆207举办了“创”意有坊·科创沙龙第六期之“挑战杯”专项指导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善远中心秘书长、泡桐花开公益联盟副会长王航教授作为活动嘉宾,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磊、团委副书记和辅导员。

活动伊始,《应用于柔性显示的高熵钙钛矿量子点荧光薄膜》《面向高温极端环境的高精度压力传感器》《适用于-40°C的铝空装备设计》《关键高温装备守护技术领军者》《面向健康自检的自供能TFTs生物传感器》与《面向矿山的纳米钛酸锂镧H2S超快响应安全守护专家》六支从“挑战杯”院初赛脱颖而出的队伍先后进行了项目展示,这些作品涵盖了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环境保护、新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的广泛性和深层次。以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和瞄准前沿科技趋势为主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展现了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

项目展示结束后,王航教授对六支队伍做出了细致的点评,指出各参赛队伍项目的不足之处,并与负责人共同探讨,提出了相关改进方案。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不仅仅把参与项目当作一次取得奖状的机会,更应该走出高唱口号的误区,把创业项目当作创造社会价值的机会。此外,王航教授还表示希望学生们走出象牙塔,做好市场调研,而不是空画蓝图,应该真正走向市场。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搭建比赛项目展示与交流平台,邀请评委专家为我院学子进行答疑指导。本次“创”意有坊·科创沙龙活动加深了我院学子对“挑战杯”在内的大学生“双创”竞赛的认识,增强了我院学子对创新创业的观念和意识,激发创新活力,点燃创新激情。(院团委供稿)

王航教授作客“创”意有坊·科创沙龙活动

王航教授与参赛项目同学和指导老师交流

 

上一条: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郑州大学-郑州三磨所) 下一条:我院2024届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达7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