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
      

学院行政工会小组举行“中国梦,黄河情”诗歌朗诵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点击:[]

在建国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学院行政工会小组于926日上午来到黄河岸边,举行了“中国梦,黄河情”诗歌朗诵活动。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的黑发白发三千丈的黄河,我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黄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迎着从黄河吹来的风,面向滚滚流淌的黄河,行政工会小组所有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伴随着雄壮的音乐,饱含深情地诵读着赞美祖国和黄河的诗,优美的词句,经典的篇章,引领大家时而抑扬顿挫,入情入境;时而高亢激昂,振奋人心。在诵读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博大和坚强,体会到了黄河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魅力,特别是在经历过今年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不平凡历程后,大家对于祖国的热爱有了更深层的领悟,在朗诵中为自己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增添了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

通过诗歌朗诵活动,大家不仅体会到了诗词的优美,黄河的雄壮气势,更深刻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像奔腾不息的黄河一样,以一种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状态、奋发的激情,立足自身岗位,攻坚克难,逆水行舟,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工会女工委组织嵩山户外拓展活动 下一条:低碳环境中心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开展羽毛球比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