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研究所(中心)
        

低碳环境材料研究所

 


一、师资队伍、平台

研究所依托国家高层次留学归国人才计划,现有国家千人计划3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1人、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博士生导师6人,教授6人,副教授4人,留学归国博士12人。担任SCI、EI等国际期刊主编、编委8人次。

平台:国家低碳环保材料智能设计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科技部,2015)

二、研究方向及关键技术

1. 全流程、绿色石墨烯材料及量产技术。基于材料理论设计原理,解决石墨烯粉体材料制造技术高污染/高成本/高缺陷率/低产能的瓶颈。

2.基于安全性提升的金属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有效缩短设计周期,节约时间和成本,根本上解决安全性问题。

三、科研成果

采用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的材料基因组方法,通过晶格化学调控,提出了新的Li离子快速扩散的无机电解质;协调了稳定性、电化学性能。完成了基于石墨烯的环境净化材料研发。采用HiTUS技术发展了透明导电、防护涂层、电池界面修饰等技术。创办了国际学术期刊《Energy &Environmental Materials》,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机构John Wiley Sons,Inc.(Wiley)合作出版,SCI收录。

   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研平台

2018年8月,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Adam Lee 和 Wilson为本科生、研究生授课

ICEM3- 2017由研究所主办,于2017年4月14-16日在郑州大学举行

 

上一条:高分子加工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