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研究所(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一、师资队伍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2年通过教育部组成的专家组验收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单位。实验教学中心现有专职老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7人。中心现有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复合材料、材料成型与控制、高分子成型与设计、包装材料、材料化学等相关实验室,主要承担我院本科生,部分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同时还有一部分老师在中心从事科研活动。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

二、研究方向及关键技术

中心的主要工作是承担我院的本科生教学活动,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同时中心的老师在完成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从事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有新型尼龙的合成、新型环保新技术开发、微纳米碳材料、储能材料、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等。

三、科研成果

中心老师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杜邦科技创新奖,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等。获得发明专利15项,发表学术论文50篇以上,其中SCI和EI收录的论文30篇以上。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院士到中心指导工作

中心老师指导的我院本科生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和总分第一名

我院进行第八届全国金相大赛选拔赛颁奖仪式

 

上一条: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 下一条:绿色选冶与加工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