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郑大邮箱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郑州大学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会
        

我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为先进轻合金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提升教师的学习意识和教育责任,6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为先进轻合金材料研究所党支部教师进行了专题党课的讲授,题目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

王瑞波首先从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国内外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主题教育,并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性和必要性。随后,从“学思想”出发,要求党员从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中进行学习,认真研读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学习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的目标是掌握格物究理的思想方法和修身处事的道德理念。然后,要“强党性”,王瑞波提出,党性教育要坚持回归党章、遵守政治纪律、保持廉洁从政、敢于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章是做合格党员基础性的工作,遵守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党员们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干实事,求实效。王瑞波指出,主题教育要“重实践”,要注重人才培养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教育(学)过程高质量,服务社会高质量以及党的建设高质量。最后,王瑞波勉励各位党员们要“建新功”,通过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把握研究型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的主线,强化党建工作体系和制度化建设,以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教师们受益良深,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董祥雷供稿)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硕士生第九党支部赴郑州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