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积极参与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并主办数字经济推动丝路电商发展论坛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13

河南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积极参与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并主办数字经济推动丝路电商发展论坛

2019510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瑞典等10多国驻华使馆官员和政府部门代表,德国、俄罗斯、韩国、爱尔兰等国企业团组代表;意大利工商联合会、香港跨境电商协会等多家商协会;亚马逊、亿贝、阿里巴巴、网易考拉、京东、苏宁等60多家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等1600人嘉宾客商会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与合作深入探讨交流,为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全球首席执行官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出席,省领导王国生、陈润儿、黄强、马懿、穆为民、何金平参加开幕式活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副主席赵沪湘等出席开幕式。

上午10时,省委书记王国生宣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开幕。龙永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知识官莫汉·古鲁斯瓦米,张大卫,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组海关联合主席孙向阳,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副省长何金平主持开幕式。

大会共分两部分,上午举办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办4场平行论坛,分别是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跨境电子商务新规则论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推动丝路电商发展论坛。

其中,数字经济推动丝路电商发展论坛由郑州大学、郑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以“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就跨境电商物流发展经济新机遇、数字贸易的内涵、评估和展望等话题展开了讨论。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作为论坛主持人。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巡视员郑金广,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福民,郑州经济技术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兵参会并致辞。比利时邮政副总裁简·惠森、河南物资集团董事长、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总经理赵文明,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马述忠,国家电子口岸数据中心技术副总监、中国报关协会跨境电商分会理事长沈威,立陶宛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驻华代表罗兰达斯·布拉金斯卡斯,新零售内参创始人李礼,蚂蚁金服集团战略发展部省域总经理王延哲,澳中商贸促进会会长洪泉龙,澳大利亚布劳企业有限公司总监纳比尔·阿萨德,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阳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进行了专题报告。

此外,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河南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朱永明发布了《郑州跨境电商发展指数》,从交易规模、基础设施环境、政府政策、交易频次、成长速度等方面进行详尽的数据分析,对郑州跨境电商发展态势和发展前景做出了积极评价。

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与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是激发人才红利与创新红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源。郑州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部省合建高校,扎根中原大地,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利用好河南对外开放的平台资源,形成发展优势,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去年郑州大学与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河南保税集团共同成立了首家EWTO学院。学院聚焦E国际贸易发展,以支撑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服务推动E国际贸易繁荣发展为重要使命,汇聚政府、智库、高校等高端资源,建设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研究中心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为E国际贸易新标准与新规则制定,贡献中国智慧与河南方案。

 

上一篇: 《世贸组织及电子商务》国际学术工作坊2019暑期学术活动通知

下一篇: 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