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25

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81020日,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大学、河南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指委主办,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河南省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基地承办的第四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为主题。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总裁徐平,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军,联合国贸发中心高级经济学Rashmi Banga,前英国国会议员、前金融服务管理局董事会成员Oonagh  McDonald,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出席,来自英国、瑞士、印度、巴基斯坦、马里、菲律宾、孟加拉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校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国内5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主持。
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首先在主持词中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电商物流界的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关绍康副校长对新形势电商物流的变化和郑州大学在专业建设上的积极应对作了介绍,并指出“随着郑州大学相继入选一流大学和部省合建高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求我们既要主动走出去,与世界交心;也要请进来,深入交流。”最后,

刘炯天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强劲链接全球经济,郑州大学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利用好河南对外开放的平台资源,形成发展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学校抢抓“互联网+”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充分利用校、政、企、会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和拓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成立首家EWTO学院,将汇聚政府、智库、高校等高端资源,建设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研究中心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支撑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服务推动E国际贸易繁荣发展。
高翔在致辞中指出,跨境电商贸易是河南发展机遇中的重要抓手,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国内外专家的帮扶下,为全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刘炯天分别为龙永图、徐平和Banga颁发郑州大学EWTO学院名誉院长、EWTO学院院长以及兼职教授聘书。
龙永图做特邀报告。他指出,当下的全球经济格局面临“大调整”,在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建设中,要把企业和企业、企业和政府、生产者和消费者、传统贸易方式和电子商务贸易方式都连接起来。郑州大学EWTO学院是大学对外开放、开放办学的重要举措,也是融入全国对外开放和河南发展大格局当中的重要步骤。他希望EWTO学院把研究和实践紧密结合,发扬“连接精神”,实现学校与政府、企业的共同发展。
隆国强做题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的报告。他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与进展,明确了该倡议对国家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了中国企业面临的新机遇,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郑州电子商务讲堂和全国知名河南籍跨境电商大卖家专场分享会,国内外众多知名学者和企业家就电商与物流的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际贸易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河南跨境电商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加深了国内外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政府、学界和企业间的相互协作,对于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致辞

河南省商务厅高翔副厅长致辞介绍河南跨境电商发展

 

上一篇: 河南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研究院积极参与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并主办数字经济推动丝路电商发展论坛

下一篇: 郑州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正式落户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