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22


郑州大学举办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

1019日,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郑州大学、河南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于郑州大学主校区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数字经济与数学贸易”为主题,中国贸易促会研究部主任、经济学博士赵萍,河南省商务厅物流处处长赵俊杰,河南省物流学会会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执行会长毕国海等受特邀出席本次研讨会。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物流及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河南高校各学院和电商物流界的院长、系主任、电商物流行业的知名企业家等参加了本次大会,此外出席大会的还有校内100多位本、硕、博学生及留学生代表。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学校与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河南保税集团,合作共建了郑州大学EWTO学院,着力聚焦国际贸易发展,汇聚政府、智库、高校等高端资源,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研究中心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期望本次大会为电商物流领域发展提供更大智慧,做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赵萍的《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特邀报告将跨境电商发展的前行之路节节剖开,深入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并且强调到,现发展局势下,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不仅有利于促进传统贸易转型升级,更将成为全球贸易新的增长点。毕国海以《河南省现代物流创新实践》为报告主题,点出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在阐明河南省物流业优势和基础的同时,也说明了新物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的进行目标。来自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Ted Sin Yin就新时代物流的创新发展、数字技术发表主题演讲,一段段视频将语音识别、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一一呈现,并且表达了对数码物流即将缔造的价值的美好愿景。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翟运开教授则从医疗服务的视角探讨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医药电子商务的新模式,强调到新技术驱动大健康服务变革。

下午两点半,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会、学术会议,农村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分别于郑州大学第四会议室、第二报告厅举办。

学术论文写作技巧会上,郑州大学学报李燕燕主编、管理学刊负责人杨建宇等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就学术论文相关问题展开了研讨,多角度的思考交流,多地区的思想汇交。同时,第二报告厅中,农村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朱永明的致辞中缓缓拉开帷幕,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光山、宁陵、镇平的三位副县长邱学明、杨建文、王洪涛分别以各自当下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深入阐明国家级贫困县在跨境电子商务覆盖下的成功蜕变。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快了电子商务与物流产业的协同发展,更加强了校、政、企、会之间的合作,为实现河南省与“新时代、新电商、新物流、数字经济与数学贸易”的合作共赢提供了更多思路与方法,积极推动了郑州大学的一流学科建设。

 

第五届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致辞

中国贸易促会研究部主任赵萍作题为《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河南省物流学会会长毕国海作题为《当今政策与环境下的河南省现代物流》的报告

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朱永明主持开幕式


 

上一篇: 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电子商务三创赛讲座

下一篇: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