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电子商务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协调组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2

中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电子商务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协调组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620日,由我院承办的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电子商务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协调组第一次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

                                             

1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郑州大学关绍康副校长,郑州大学朱永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文立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姜红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刊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姜元春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紫琼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刘子龙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2 开幕式线上线下会议全景

上午的会议包括开幕式和工作报告两个环节。在开幕式致辞中,关校长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学科的发展。他指出:近年来,伴随着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管理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学科领域发展迅猛。电子商务专业2015年成为首批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 2017年至今累计招收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硕士博士留学生50余人,2020年获批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同时,管理工程学院也参与承办了多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连续多年主办“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连续多年组织“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和郑州大学“国际学术工作坊”活动,提升了郑州大学电子商务学科领域的美誉度,扩大了国内外影响。此次,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电子商务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协调组第一次会议,能够在郑州大学召开,必将对郑州大学电子商务学科领域的发展壮大和研究生教育,对电子商务学科领域再上新台阶产生深远影响!

3 关绍康副校长致辞

大连理工大学李文立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作了题为“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发展概况、学位点布局及主要学科方向”的工作报告,主要阐释现阶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现状,进而提出未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趋势并展开一系列探讨。

4 李文立教授分享报告

厦门理工学院姜红波教授提出了“应用型本科高校电子商务方向研究生培养”的主题报告,对当前本科高校的电子商务方向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分析,探索出有效促进与市场需求契合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电子商务方向研究生培养模式。

5 姜红波教授分享报告

郑州大学朱永明教授就“研究型大学电子商务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在场的老师们认真学习报告内容,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

6 朱永明教授分享报告

下午的会议为主题学术报告环节,为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我校组织了管理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王刊良教授就“技术中立与技术挪用”展开学术报告,介绍了电子商务下技术中立与技术挪用的原则,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7 王刊良教授分享报告

合肥工业大学姜元春教授作了题为“智能技术驱动的电子商务研究”的报告,对当前电子商务行业市场现状进行分析,以及智能技术应用驱动新一轮电子商务发展。

8 姜元春教授分享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紫琼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提出了“Consumption Experience Forgetting: Investigation and Implications”,对消费者的行为进行深入剖析。

9 张紫琼教授分享报告

最后,东北财经大学刘子龙教授对于“线上线下社交融合对运动群组参与行为的影响机制”提出了自己的研究。

10 刘子龙教授分享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各位专家对于电子商务研究生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会议也极大激发了师生们的研究兴趣,开拓了视野,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篇: Notice on organizing and launching the 2021 postgraduate international school project

下一篇: 中国快递行业发展模式前瞻性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