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览红色记忆,寻党史故事”圆满完成

作者:张众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112日,郑州大学2023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结果公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谢子晨等八名硕士研究生以项目览红色记忆,寻党史故事进行申报并取得立项,最终圆满完成。

“览红色记忆,寻党史故事”项目是由张众老师指导,团队成员由谢子晨、路铭硕、李庚、龙定旗、张乐园、王俊杰、陈丽新、冯彦伟八名硕士研究生组成,谢子晨担任队长。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依托家乡的红色资源,探寻城市中的红色记忆,先后参观了郑州市二七纪念堂、郑州市中原英烈纪念馆、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遵义市四渡赤水纪念馆、泰安市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益阳市安化文庙。参观之后,团队成员线上分享所得所感,制作红色故事宣传视频,向大家传递红色精神,讲述红色故事。该项目实践成果也被学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本次实践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强国有我”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对每年研究生寒暑假社会实践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引导学院研究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