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24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五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九工作组副组长、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玉霞及工作组成员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阳,副院长苑存亮,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蒋建东主持。

副院长苑存亮宣读了《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党委副书记张朝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此次主题教育对学院来说恰逢其时、十分必要。去年两院的合并是学校为适应国家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对校内学科、学院进行的结构调整,两院合并后学院规模变大了,但也存在学院大而不强,各项规章制度有待统一,实验空间的整合、学科方向的交叉、师生文化融合等一些问题。召开主题教育,就是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合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充分激发师生的智慧力量,加快推进学院融合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他就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号召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用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进学院的融合和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大学的建设作出电信人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玉霞副书记作指导讲话。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陈玉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二是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三是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尤其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蒋建东最后强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任务明确,方向明确、目标明确。全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落细落实,抓早抓好,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果助推我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4175306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