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末监考动员大会

作者:朱志伟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2024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监考动员大会,执行院长程显强调考务工作是期末学院重点工作之一、是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的重要内容。要求监考老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提前到场、不做与监考无关事项,严格考试纪律,将个别学生可能的作弊想法扼杀在萌芽状态,保证考试公平与公正,这即是严把考风也是对学生的爱护;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考前再次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遵守校纪等考风教育,让学生深刻明白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通过严抓考风促进良好学风。并依据《郑州大学监考须知》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1. 监考是教学任务,教师要严肃认真,尽职尽责,须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

2. 彻底清理考场。要求学生彻底清理书桌、板凳、抽屉等处的一切物品,并将带入考场的物品,如手机(关机)、书籍、书包、饮料等,放置在前面讲台或前面地面。同时安排考场座次。

3.安排考生在规定位置(如按学号顺序)落座后,认真核查考生证件。要求考生将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等)放在座位左边,并对证件进行检查,注意人、证、卷一致,严防代考。同时要求学生在考场签到表上签名。

4.宣布考场纪律。发卷前,监考老师必须向学生宣布考场纪律,不允许有任何考试作弊行为,特别强调并板书严禁携带通讯工具,替考和被替考者均开除学籍。无特殊情况,中途不得离开考场,否则,必须交卷。

5.严肃考场纪律,严格监考。严禁学生考试期间,窃声交谈、夹带、传递、抄袭、窥视他人答卷作弊或为他人作弊提供方便(协同作弊),对考试中有违纪苗头的考生,要及时给予警告。

6.强化监考责任意识。加强巡查巡视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不允许聊天,不允许长时间背对学生、或长时间看窗外、或坐着不动;不允许使用手机等

7. 考试结束,将试卷交教学办。认真清点发放、收回试卷份数,并做好记录,不得丢失学生试卷。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