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陈科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作者:陈科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中国自动化学会2014年起设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旨在推动中国自动化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激励自动化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潜心钻研,务实创新。近日,中国自动化学会于20231228日召开了2023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审会议。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评审结果于20231228-202414日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官网公示,期间无异议。

我院陈科副研究员的博士学位论文《面向高维数据的分类特征选择方法研究》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该论文对高维数据中关键信息获取问题展开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在算法改进、问题转换、模型构建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对促进数据挖掘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陈科副研究员毕业于山东大学,师从周风余教授,博士期间在复杂数据信息挖掘及其应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原创性理论研究工作,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13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Google引用1100余次。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1项,河南省科协青年托举人才项目1项。

这是我院首次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此次获奖凸显了我院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成效性。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力度,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