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设计院河南分院赵占军院长一行来院交流

作者:高向川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20231221日,中国移动设计院河南分院赵占军院长、崔新凯主任等一行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和党建合创及产学研交流等活动。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伟、通信工程系主任杨守义教授,通信工程系陈恩庆教授、高向川教授及相关学科骨干成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术报告由杨守义教授主持,党建合创由系党支部书记陈恩庆教授主持。

徐伟书记对赵占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及学科优势,表示将充分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加强学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共同推进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和行业的发展。

赵占军院长首先介绍了分院组织架构、业务发展等基本情况,然后为我院师生做了“移动通信算网发展趋势”专题学术报告,讲述了通信设计角色定位、设计领域发展的历程,运营商通信网络发展史以及2G\3G\4G\5G网络演进史、通信网络端到端组成及应用,探讨了运营商通信网络未来演进趋势,未来通信网络在算力网络如郑大超算等方面的演进思路,在新通话、5G专网、绿色能源等新型网络产品方面演进方向以及人网向政企行业网络转变过程中的演进趋势。

随后,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与河南分院联合第一党支部共同签署“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双方就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和党建团建等各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合作的思路和想法。最后来访人员在通信学科骨干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通信专业的科研平台与主要实验室。(附图/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