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技术中心段晓辉报告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河南省输配电装备与电气绝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平高集团技术中心负责人段晓辉教高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新型电力系统下高压开关装备发展趋势

 

时间:113日(周三)下午14:00-17:30

地点:电气工程学院5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

新型电力系统给电力运维方式带来巨大的挑战与变革,本报告介绍了新型电力系统的特征及需求、电力设备的新发展方向等,通过对绿色环保技术、快速控制保护技术、数字化技术、基于大数据的数字孪生技术等内容进行介绍,系统阐述未来的电力设备发展趋势。

 

段晓辉简介:

段晓辉,长期从事输变电工程开关设备方面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开关设备、大容量灭弧室开断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带领团队突破输变电高压开关研制的核心技术,创造了国内多项产品空白,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完成国家863科技项目/国家重点项目两项,省重大科技专项及国网科技项目20余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国网公司及行业奖十余项,发表多篇专业论文,取得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互联网装备技术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标准化工作专委会分会成员。获平高集团和平顶山市学术带头人、拔尖人才、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