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九域恩湃公司李晓纲教高-报告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河南省输配电装备与电气绝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河南九域恩湃公司李晓纲教高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双碳”战略目标下智能电网及电力设备智能运检发展概述

 

时间:1123日(周二)下午14:00-17:30

地点:南3-506

报告简介: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加快推进,对当前电网智能化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我国电力系统正朝着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快速发展,其中,电网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工程实践显得越发迫切。从智能电网、电力设备智能运检角度介绍电网发展趋势。

 

 

李晓纲简介:

长期从事电网一次设备状态评价和故障诊断、电力设备智能化技术提升,新能源技术应用、电网数字化技术推广工作。主要参与完成世界首条清洁能源输送工程“青豫直流”豫南换流变电站基建阶段全站一次电气设备交接试验工作;参加河南电网设备技术监督、状态评价和带电检测工作。主要参与完成省公司《河南电网十三五技术改造规划》编写。IEEE PES 电动汽车技术委员会(中国)服务与运营技术分委会技术分委会理事,参与制定电力行业标准1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被SCI/EI收录4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国家软件著作权1项,荣获省部级科技奖1项,地市级科技奖4项。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