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2022521日上午,应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智能运维理论及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后,雷亚国教授根据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释。报告会由姚利娜副院长主持,梁静院长和学院8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机械装备展开,机械装备是智能制造、能源电力、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重要载体。机械故障是其安全可靠运行的潜在威胁。智能运维是保障机械装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雷亚国教授重点就剩余寿命预测方向的最新成果进行了阐述,并介绍研发的智能运维系统在核心零部件生产线、风电、地铁、新能源汽车、重卡、工业机器人等安全运维中的工程应用情况。

报告人简介:

雷亚国,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协会会士(ISEAM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工程学、跨学科领域)、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本领域著名期刊副主编。长期从事机械系统建模与动态信号处理、大数据智能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机械状态健康监测与智能运维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青年科学奖、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