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2022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青年学者论坛于0521日上午线上举办。该论坛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科研成果、进行思想碰撞、促进学术交流的平台。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利娜教授参加并主持会议,院长梁静教授和学院80余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特邀报告、科研经验分享、科研成果分享形式展开。首先,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在我院青年学者论坛作了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智能运维理论及应用”的特邀学术报告。

雷亚国教授首先分享了他的科研历程,并重点阐述了他在剩余寿命预测方向的最新成果,并介绍研发的智能运维系统在核心零部件生产线、风电、地铁、新能源汽车、重卡、工业机器人等安全运维中的工程应用情况。

34f962fa363ba290cad72668c51cf4c

然后,蒋慧琴教授和张震教授分别以“医工交叉合作研究的一点思考”和“做科研的经验”为题,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和科研历程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分享。

9f1fe30c3b907461d22914c7710b9ca

 

720b1515bc2f7748361bbaafc0b7595

最后,孙鹏(讲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了题为“消息传递理论的发展及其在无线通信领域应用研究”,报告对消息传递理论进行了分析,然后介绍了该理论在一些经典算法可解释性方面的应用,此外还给出了相关的实例。

5e0582cbcf20428f13f86e7b849ccb0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