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高林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20221116日上午,应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王高林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电驱动系统关键控制技术》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姚利娜副院长主持,梁静院长和学院9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中,王高林教授对交流电机驱动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分析,讨论制约其发展的解决方法,对电机系统的智能化、通用化、集成化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该方向的未来发展和研究热点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王高林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针对电机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探索,并耐心解答了青年教师在基金申请中存在的问题。王高林教授的报告会内容丰富,具有深刻的启发性,得到了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报告人简介:王高林,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杰青,国家优青,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中达青年学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批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科学家工作室”。主要从事电机驱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等方向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台达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企业科技攻关等30余项科研项目,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联合研究中心。已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其中电气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论文60余篇;主编Springer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客座编委,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电气工程学报》等期刊编委,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电子器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控系统与装置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