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李文峰副主任一行来院交流

作者:刘文君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20231123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规评中心副主任李文峰高级工程师一行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程显教授、原常务副院长王克文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明东教授、河南省电力电子与电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要强教授及相关学科骨干成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要强教授主持。

程显院长对李文峰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及学科优势,表示将充分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加强学术技术创新,与经研院共同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与能源电力行业的进步。

李文峰副主任介绍了经研院及规评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目前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与一线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探讨了新型能源及电力系统的最新发展动态,展望了新一代电力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

王要强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研究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做了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新型能源与电力系统的行业发展、技术创新、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共同探讨了新能源并网、储能优化、系统规划、柔直及低频输电等方面的问题。来访人员在王要强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与主要实验室。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