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芯”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2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大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共有10支研究生团队进入此次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来自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多位专家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强出席大赛并讲话。

本次大赛面向集成电路设计方向、半导体器件与工艺方向与EDA算法与工具设计方向。选手们认真准备,对本团队作品进行充分展示,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作了详细解答。各位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团队进行综合评审并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院研究生陈里昂团队作品《真空断路器弧后残余等离子体密度二维分布探针阵列诊断方法》荣获二等奖,白青林团队作品《中压耦合限流式混合直流断路器设计》荣获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成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本届我院举办的比赛对研究生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为参赛学生提供了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同时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团队将会代表郑州大学参加2022年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大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