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2022520日,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特邀学院学术成绩突出的四位研究生作《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学术交流。电气工程学院六十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主持活动。

交流活动上,乔康加从如何面对科研、如何做科研以及如何处理科研背后的关系三个方面讲授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验。赵世豪主要在论文的撰写、投稿等方面介绍了自己亲身经历和经验,又为低年级同学在生涯发展规划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班旋旋分享了阅读文献、做实验、写论文方面的很多实用的技巧和工具,又在处理投稿和科研心态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好方法。鲁红飞分享了科研论文撰写及投稿的亲身经历,以时间节点对应具体科研经历的形式给大家提供了科研以及投稿方面的建议。

四位同学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勇攀学术高峰的精神风貌,他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所分享的学术经验使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同学受益匪浅。此次交流活动开拓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对于营造我院研究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