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王嘉琦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科研交流,2023518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于院办1225会议室召开。

本次交流会邀请丁帅、杨震、吕文莉、张傲翔四位同学为师弟师妹们进行科研经验分享。丁帅同学从科研方案的制定与实施、文献的阅读与管理、学术的沟通与交流以及论文的撰写和投稿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吕文莉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研究方法以及文献调研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并在心态调整的方法和技巧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杨震同学则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科研路线上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告诉大家创新并不是在前人的成果上缝缝补补,而是需要从问题出发,寻找解决实际问题的更优方法。张傲翔同学在论文写作、论文阅读、论文投稿和身心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独特的感悟与理解,并就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期刊分享了经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方法的学习是问题解决的关键。通过参加此次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相信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并能将师兄师姐分享的经验和方法应用到自己的科研实践中。此次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推进了研究生间的相互交流,营造了思维碰撞的良好氛围,使得同学们对学习能力的提升、科研经验的积累有了更好和更全面的认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积极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引导研究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