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李青瑞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和理解,推动中华文化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承与发展,20231212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以“深研细悟学思想,担当文化新使命”为主题的习近平文化思想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州大学博士宣讲团郭冠江讲师主讲,活动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五楼报告厅进行,同时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和线上会场,参会人员包括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

601541284972843899

宣讲涵盖了三个方面,即理清文化思想脉络、把握文化思想主旨以及铸就文化思想辉煌。首先郭冠江讲师讲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强调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时代特质,指出这一思想不仅推陈出新、吸收世界文明精髓,还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

MAO00158

紧接着郭冠江讲师强调了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创新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到通过数字化技术和创新方式使优秀传统文化更加触手可及,激发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这也提醒着我们青年党员,在新时代“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守正创新弘扬传承”。最后,郭冠江讲师鼓励研究生充分利用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理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780109241770814467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对推进学院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广大学生党员提供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机会,增强了文化自信。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中去,坚定文化自信,牢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更加自豪、自强、自信的态度,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洪流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