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陈华富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2020616日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华富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人: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陈华富教授

报告题目:神经精神疾病脑影像人工智能方法研究

报告时间:2020616日(星期二)下午2:30-4:3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报告内容简介:

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孤独症和癫痫等精神和神经疾病发病率和漏诊率高,影像特征不明显,尚无客观指标用于早期诊断、风险评估及治疗方案的选择。 神经精神疾病脑影像分析涉及复杂的人工智能分析模型和方法。报告主要介绍利用磁共振脑成像提供的神经和精神疾病脑功能和结构影像信息,探测脑功能活动特征,静态功能网络、动态功能网络和结构网络特征,揭示神经精神疾病的影像学神经机制,以及发展多模态网络特征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方法,揭示神经精神疾病影像学特征,提高分类准确率,为临床诊断和评估提供信息学客观的指标。

陈华富教授与电气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陈华富教授与电气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陈华富: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创新领军人才”,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中国图像图形学会视觉认知与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高场磁共振成像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主要从事磁共振脑影像数据模式识别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方法研究、神经与精神疾病影像机制研究,探测疾病的典型影像学特征,为临床诊断和评估提供影像学依据。主持了科技部863、重点研发人工智能2030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杰青和面上等20余项科研项目。作为主要作者在Molecular Psychiatry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Brain, PLOS Biology, Schizophrenia Bulletin, Neuropsychopharmacology. Cerebral Cortex NeuroImage, Human Brain MappingIEEE Trans MI/BME 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60篇,被SCI引用6500次,入选ESI高倍引论文11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一等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