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2020622日上午09:00-11:00,应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流程工业不确定环境下的智能调度技术”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梁静院长对顾幸生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报告会由姚利娜副院长主持,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顾幸生教授介绍了复杂流程工业企业组织生产过程中所面临的高度复杂性和市场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并面向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不同中间产品存储方式、不同存储量限制、不同存储时间限制、交货期限制、各种准备时间等复杂情况下的生产过程,建立了相应的生产调度模型,然后基于各种智能优化方法,提出了相应的智能优化调度算法,解决了确定性条件下和不确定条件下流程工业生产计划与调度问题。此外,对适用于大型炼油装置的非线性连续罐式柴油调合法进行了介绍。智能调度技术的开发对于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顾幸生教授对智能调度技术领域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顾幸生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顾幸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顾幸生教授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顾幸生教授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146-顾幸生顾幸生,1960年7月出生于江苏,1982年7月于南京化工学院化工自动化及仪表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于华东化工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7月于华东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自动化及仪表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

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技术、生产计划与调度、复杂工业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故障检测与诊断等,承担了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等科研项目,曾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等6项科技奖励;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奖和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发的中国过程控制教学贡献奖,获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