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白丹宇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202086日,应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大连海事大学白丹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流水车间调度算法设计与理论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报告会由于坤杰副教授主持,学院6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白丹宇教授首先介绍了车间调度模型的分类以及特点,包括其定义,加工过程和模型特点,然后介绍了近似算法性能理论分析方法,并对多种实例进行分析,接着介绍了流水车间调度算法的设计与分析问题,通过不同的实例分析了不同的方法,最后介绍了多代理调度模型,包括其特征,实验以及结论,并简要讨论了该课题未来的一些研究展望。

报告结束后,白丹宇教授与学院师生展开互动,针对老师和同学们关于剪支策略以及上下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耐心解答。白教授的报告细致生动,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多彩,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白丹宇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

白丹宇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

报告人简介:

白丹宇,博士,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物流管理(省一流)专业主任,中国运筹学会排序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访问学者,澳大利亚科延大学数学与统计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是物流调度、智能优化与组合优化。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近五年JCR一区6篇,二区4篇),其中包括OmegaCORCIEJORS等期刊。主持并参与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1次。目前担任国际期刊IISE Trans., EJORCORCIEJORSKnowledge-Based Systems,国内期刊《电子学报(英文版)》、《控制与决策》、《控制工程》等的审稿专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2019年,荣获中国仿真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做专题邀请报告。2014年,关于开放车间调度问题的科研成果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编的《中国运筹学学科发展报告》收录。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