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余健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20201216日上午,英国皇家工程院余健教授受邀在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Some examples of DC grid technology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the GB》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梁静院长主持,电气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活动。

本次报告余健教授重点以Angle-DC等直流输配电系统为背景,介绍了直流输配电技术在英国电网中的应用及未来发展存在的问题。报告结束后,余健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结束后余健教授来到电力电子与电能系统研究所参观,王克文教授、王明东教授、王要强副教授等老师向余健教授介绍了研究所和河南省电力电子与电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与余健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报告人简介:

余健,英国皇家工程院(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博士生导师。英国电气技术协会会士(The IET Fellow),国际大电网协会英国常任代表,中压直流组召集人。余健教授也是英国自然科学基金大型能源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英国工信部国家电气智能项目顾问。余健199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本科专业,在英国纽卡斯尔完成硕士、博士学习。他作为第一责任人主持承担欧盟和英国政府重大科研专项6项,项目资金约为八千万英镑,涉及大型输电网广域监控与保护,新型架空电线的应用,多端直流以及直流技术在配电网中的应用。他发表50多篇学术论文。余健获得英国2016年公共事业创新奖、2019年城市智能创新奖。为表彰余健在英国电力系统科技创新的工作,应英国政府推荐,201912月获得皇家帝国勋章。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