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复旦大学刘琦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20221021日上午,应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复旦大学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刘琦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中刘琦教对非易失存储器技术中的新材料、新结构和新原理,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与分享。报告会由姚利娜副院长主持,梁静院长和学院9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本次学术报告,刘琦教授从阻变存储器件的性能优化、大规模集成技术和潜在的应用领域三个方面介绍阻变存储器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报告结束后,刘琦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积极的互动,针对一些专业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耐心解答。刘琦教授的报告内容系统丰富,得到了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

16cd09140a832063a7ca9df4d8b3eff

0be77143d8b443d0884dc3ff7328213

 

报告人简介:

报告人简介:刘琦,复旦大学芯片与系统前沿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导,杰青。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非易失存储技术,神经形态器件和类脑计算等。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优青、重点等项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等。在ScienceNat. Nano.Nat. Electron.Nat. Commun.Adv. Mater.IEEE EDLIEDMVLSI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50余篇,google引用13000多次,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5项,美国发明专利8项。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