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作者: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郑州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郑州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于2009年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作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3个河南省重点科研机构,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8人、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6人、留学回国人员16人。打造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较强,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研究队伍。形成了先进无线通信与移动计算、通信信号处理、天地一体智能网联、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四个研究方向,在因子图信号处理、无线内生物理层安全、毫米波与可见光通信、车联网与智慧交通、海量短包数据交互等领域开展研究,在RFID应用、低剂量CT图像处理与辅助诊断、三维沉浸式多媒体虚拟现实等领域实现成果的规模应用与转化。

本博士后流动站自2009年批准建站以来,已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56名,其中与工作站联合招收以及研发基地招收17名,目前已出站10人。在各级部门的指导和关怀下,本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发展良好。2021年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级基金5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项、面上资助2项,发表SCI收录科研论文20余篇。

本流动站为博士后科研人员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博士后除享受国家规定的政策外,还将享受本单位正式职工的同等待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