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作者: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于2019年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电气工程学科作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拥有5个河南省重点科研机构,现有教职工4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4人。该学科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与需求,在新型电力装备高端智能制造和工程应用方面开展攻关,致力于开展柔性电力装备及电能传输与配送技术、先进电磁驱动技术、先进储能技术、新型高压电力装备及其安全可靠性能提升技术研究,着力解决装备制造与清洁能源开发存在的“卡脖子” 问题。

本博士后流动站自2019年批准建站以来,在各级部门的指导和关怀下坚持招收优秀博士,目前在站博士后18人。博士后进站后能迅速进入状态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了较好成绩。2021年度博士后作为主持人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面上资助4项、中原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1项、河南省博士后资助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项,郑州大学青年人才创新团队优秀青年团队支持计划3项,郑州大学青年人才企业合作创新团队支持计划3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人均产出成果质量和数量均较好。

本流动站为博士后科研人员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博士后除享受国家规定的政策外,还将享受本单位正式职工的同等待遇。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