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举办德语外教舒马丁老师欢送座谈会

    2019年6月20日,郑州大学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五会议室为“功勋外教”舒马丁(Martin Scholz)举行欢送座谈会。郑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建华处长,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钱建成院长、李正光副书记以及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德语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自2005年至今,舒马丁先生已在郑州大学工作14年,其间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德语系的教育事业、国际交流等都做出了巨大贡献。舒马丁先生曾被授予“黄河友谊奖”,此奖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对促进河南对外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国际友人所颁发的最高荣誉。

    在座谈会上,钱建成院长首先代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对舒马丁先生致以诚挚的感谢。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解读舒马丁先生的汉语名字,将其比作骏马,并列举诸多事例,肯定了舒马丁先生在我校执教14年来所作的贡献。刘建华处长随后为其颁发“功勋外教”证书,并赠送礼品,以此表达对舒马丁先生的美好祝福。在座谈会上,舒马丁先生用流利的中文对学校和学院表示了感谢,并回顾了这14年间在郑州大学工作、生活的情况。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向其表达谢意并送上祝福。最后,学生代表送上献花,与会人员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在学校国际处负责人和学院领导以及舒马丁先生幽默的语言中,大家共话惜别之情,向舒马丁先生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祝福他在德国一切顺利,并希望他常回来看看。

    (外语学院 2019年6月25日)

     

     

     

     

     



    上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举行2019年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外语学院为2019上半年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