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穆念


    2020年1月4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可、钱建成、李正光、王志伟、刘永杰、杨明星出席了会议,工会主席穆念伟担任大会秘书长。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也是我院工会委员会换届之后召开的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上午8:30至10:00首先举行了预备会议。大会开幕式和全体代表会议于10:30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会议由院工会主席穆念伟主持,院党委书记高可同志致开幕词。钱建成院长做了题为《对标一流提升内涵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中,他首先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十个方面对二届四次教代会以来的学院工作进行了回顾,然后安排和部署了下一年工作重点。随后,钱院长又做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对学院过去一年的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午16:30,我院三届一次教代会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闭幕。闭幕式由王志伟副院长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光同志致闭幕词。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草案)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草案),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三届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举行了“教师誓词”宣誓仪式,民主评议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之家。会议期间,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我院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近期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授牌、英语专业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俄日德法党支部成为全国高校“样板支部”,捷报频传,极大鼓舞了师生员工的士气。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以本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对标一流,攻坚克难,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为早日实现建成高水平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刊登我院杨明星教授文章:推动外交话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实践创新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为2019下半年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