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校友云返校周活动之“校友讲堂”活动


    每年6月18日为郑州大学的学校校庆纪念日,2020年是郑州大学办学92周年暨合校20周年。6月15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为庆贺今年的校庆日,也为了丰富在校研究生的外事礼宾礼仪知识,帮助毕业生更好地融入社会、适应职场,“校友讲堂”,特邀我院研究生兼职导师、杨玮斌译审举办了一场题为《融入社会——外事礼宾礼仪知识》的云上讲座,近一百名我院研一和毕业班的研究生聆听此次讲座。该讲座由我院校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索成秀老师主持。

    杨老师就跨文化交流的时代背景与挑战以及学习外事礼宾礼仪知识的重要性展开陈述,介绍了翻译及涉外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礼仪知识以及礼宾工作的基本准则和实践。杨老师通过图解和视频结合的方式分享事例,内容丰富,生动有趣。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杨玮斌导师的讲座精彩而实用,也对学院“校友讲堂”组织如此有意义的专家讲座表示感谢!


    专家介绍:

    杨玮斌,研究生毕业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现任省委外事办正厅级巡视员,英语资深翻译、译审、省公务员培训师资库外事翻译和礼宾礼仪专家教师、省涉外翻译与语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外事与外事翻译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发表相关文章20余篇,主编《外事英语口译教程》《翻译河南文集》等专著5部。


    (供稿:邱淼淼;审阅:索成秀)




    上一条:我院四门课程在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杨明星主持的中央编译局周恩来外交话语研究项目顺利结项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