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姜添辉教授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23日下午,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姜添辉受邀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二楼第五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讲座题目为“SSCI论文撰写与投稿”。本次讲座由高晓玲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博士生和研究生同学通过线上或线下等不同方式聆听了讲座。

    姜添辉教授以优秀学术论文的要素为切入点,引申出论文撰写中不可或缺的三个部分,即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及论述依据。首先,对学理性概念的梳理可以使研究者发现研究议题,依据研究议题的焦点,将核心概念转化成研究问题;其次,根据研究对象的属性判断出研究方法;再者,论述理论架构时要忠于文本,去除常识性的发现与洞见,通过回溯验证学理性概念,进而发现个体到整体的关联性,达到学理性概念重建的目标。最后,姜教授以自己的论文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以缜密逻辑行文及针对审稿意见修改和完善论文。

    讲座结束后,高院长做了精彩地总结,认为姜教授的写作思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会对论文的撰写和投稿有极大帮助。



    上一条:中国翻译研究50篇高被引论文胡庚申教授位列第一

    下一条:德语专业学生在2020年全国性的比赛中喜报频传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