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充分认清我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6月14日下午,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管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任志田主任、院领导高可书记、钱建成院长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下和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学院主管学生干工作的李正光副书记主持。

    就业指导中心任志田主任围绕就业形势和政策,要求着力落实精准帮扶、拓展渠道、提升学生就业技能、科研助理、灵活就业等工作,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效;对慢就业缓就业现象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一短一长”的就业促进策略。建议老师们引导慢就业学生寻找过渡性岗位,先就业再择业。

    研究生辅导员袁平丽老师就我院研究生毕业生目前就业的有关数据进行了通报。研究生导师赵玉敏、索成秀分别就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各自的典型经验做法。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志伟针对研究生就业的特殊性进行了分析,为推进就业工作任务的落实,对灵活就业、科研助理岗位和实习岗位进行了安排。希望各位导师要有足够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积极引导和督促学生就业。

    钱建成院长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式十分严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意义重大。就业工作关系到招生名额,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关系到每一位老师的切身利益。钱院长从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调查数据中分析了学生就业落实率低的原因,要求研究生导师对学生要做到“教育、督促、指导和帮助”,转变教育观念,将就业和职业观念教育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要求此次会议召开之后,我院要及时建立就业台账,各位导师定期汇报所带学生的就业数据。

    高可书记讲话。当前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正处于关键期,稳定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做好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国之大事,就业工作压力越大,我们越要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就业关系到学生自身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稳定,是影响学生及其家庭一辈子的大事要事。毕业生就业率既是学校考核学院办学的重要指标,也是我们办学声誉社会认可度的重要体现,更是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就业工作既是面子工程,也是里子工程。导师是学生就业的第一责任人,各位导师一定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忧学生之所忧,把学生的事儿当做自己家里人的事儿去尽力解决。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要有慢不得的危机感,要有坐不住睡不着的责任感,要抢抓当前就业工作关键期,利用8月31日之前的这70多天时间,着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帮扶,努力帮助自己的毕业生顺利就业。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中 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再获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