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扎实推进“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三进”工作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精神,“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将于2022 年秋季学期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语言类专业留学生推广使用。为此,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以线上方式于8月5日-9日开展了全国高校任课教师培训。

    学校和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三进”工作和此次的任课教师培训。学院党委和行政对此次培训工作做出周密部署,要求学院全体教指委委员、教学院长、各系部室负责人和教学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据统计,我院共有6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8月11日下午,我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三进”工作落实推进会,钱建成院长、李正光副书记、刘永杰副院长、团委徐承向书记,以及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和大学外语教学部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会。钱建成院长对“三进”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教材的编写情况以及我院“三进”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说明,要求四个专业心怀国家、提高站位、主动谋划、深入思考,深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教材进课堂工作做好,让教材内容入脑、入心;各系成立“理解当代中国”任课教师团队、集体备课、团队作战,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树立坚定信念,把教材内容深度融入专业教学,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与会的各系部负责人逐一谈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在各专业的实施计划和安排。

    “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在外语专业的落实推进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简称“三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以及中国所处的舆论环境,都需要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人才在国际舞台上主动占领舆论阵地,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外语专业学生处于国内国外文化交锋的前沿阵地,具有语言优势;做好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是外语专业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上一条:我院获批8门2022年度郑州大学一流课程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