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三十五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3年3月14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三十五期青年博士论坛在学院一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期主讲人为马洛丹博士,讲座题目为“俄罗斯传记的起源、发展与演变”。论坛由我院高晓玲副院长主持,青年博士教师与会聆听。

    马洛丹博士的讲座从历史的、纵向比较的维度,依托俄国某一时期具体的传记创作情况,对传记这一独特的文体类型在俄国漫长的演进史上自身类型的衍生、发展、不断完善进阶的过程展开系统化、分阶段地论述。具体涉及几个标志性的历史时段,分别为11-17世纪的古罗斯时期,18世纪、19世纪、20世纪初至苏联解体和当代俄罗斯文学时段。

    高晓玲副院长对马洛丹博士的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马洛丹博士的讲座清晰梳理了俄罗斯传记的历史源流与发展演变,有助于走进俄罗斯文化的精神内核和意义塑造,为俄罗斯文学研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上一条:我院在2022年度全省“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评选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