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三十六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3年3月21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三十六期青年博士论坛在学院二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康雅丽博士,讲座题目为“爱德华·阿尔比戏剧中的爱与权力”。论坛由我院高晓玲副院长主持,青年博士教师与会聆听。

    康雅丽博士的讲座以美国二十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剧作家、著名的荒诞派戏剧代表爱德华·阿尔比的作品为例,重点阐释了爱与权力之间的关系。讲座从对爱的本体论定义入手,通过历史上著名的哲学家和西方文学两大源流——古希腊文化和基督教文化——对爱的定义尝试,揭示出爱的本体论定义之不可能性,从而延伸出对爱进行的去中心化和反垄断化的阐释。康雅丽博士通过爱与相关横向概念如爱情、责任、安全、快乐和身体之间的关系,以及爱与其纵向概念如爱的历史谱系、爱的时间主体性、爱与死亡之间的关系,详细解读出爱向其它概念延异的过程中展现出的权力印迹以及具体规训途径。讲座最后,康雅丽博士对爱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扩展性疑问,对解构化的爱是否还是人体验到的真实的爱进行了质疑。

    高晓玲副院长对康雅丽博士的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肯定了康雅丽博士对研究对象相关概念具体翔实的梳理,涉及哲学、心理学、宗教和精神分析各个领域的经典研究,提倡青年博士在科研工作中要认真阅读理论经典,真正厘清研究对象的概念范畴和内涵。



    上一条:我院胡庚申教授19篇高影响力论文获颁入选证书

    下一条:我院在2022年度全省“翻译河南”工程优秀成果评选中再创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