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期“肯尼斯?伯克学术思想研习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首期“肯尼斯 • 伯克学术思想研习班”的通知

        为促进我院与国外知名大学及研究机构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深化西方修辞与传播研究,郑州大学外语学院、西方修辞与传播研究中心特别邀请美国著名修辞学家、传媒文化专家,德克萨斯大学传播学系主任Barry Brummett教授,于5月30日至6月3日来我院举办为期一周的“肯尼斯 • 伯克学术思想研习班”。

        作为美国的著名文学理论家、新修辞学运动领袖、语言哲学家等,肯尼斯 • 伯克(Kenneth Burke,1897-1993)对二十世纪哲学、美学、修辞学和批评思想等产生了重大影响。本次研习班主要学习伯克的首部文学评论力作《反论》(Counter-Statement),该书重点勾勒了伯克的美学思想及批评视角,是伯克学术思想的基础。

        请有意参加研习的老师和研究生到胡楠老师处领取《反论》一书,并提前阅读。

     

    郑州大学外语学院

    西方修辞与传播研究中心

    2016年5月2日

     

    附  Barry Brummett教授简介

        Barry Brummett教授是美国著名修辞学家,现任德克萨斯大学修辞研究系主任, 修辞学查尔斯•沙博百年教授。就职德克萨斯大学之前,曾先后任教于普渡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早期从事肯尼斯博克理论研究、认识论和修辞学研究,目前从事流行文化中的修辞性研究。在知名国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发表修辞学学术专著及编著各6部,主编或参编教材5部。美国传播学会、国际传播学会、美国修辞学会等知名学术机构会员,曾任传播学(Communication Studies)、修辞学方面的多家国际知名刊物编委。

           

     



    上一条: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程乐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条: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 韩敏中教授系列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