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杨洁勉学术报告:“外交话语和国际交流:学理思考和实践探索”

    为了促进外国语与国际关系两大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推动我校外交话语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高学术创新能力,我院特别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高端智库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杨洁勉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外交话语和国际交流:学理思考和实践探索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7日15:00-17:00

    报告地点:第五会议室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2019年12月14日

    报告人简介:杨洁勉教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先后获得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硕士学位、美国弗莱彻法律和外交学院硕士学位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社会兼职有: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社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市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等、(美欧亚)三边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组组长、中俄友好和平发展委员会委员、国台办海研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兼职教授、华东师大兼职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苏州大学兼职教授等等。

    曾获得“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授予的世博先进个人奖”、“国务院特殊津贴”和“上海市杰出专业人士”的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话语权、国际体系和大国关系,发表专(合)著20余部和论文百余万字,并多次获得上海社科优秀专著和论文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研究”等多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社科项目、外交部和市外办课题、国台办和市台办课题等。主要著作包括:《后冷战时期的中美关系:分析与探索》、《世界格局中的台湾问题:变化与挑战》、《世界格局中的台湾问题:变化与挑战》、《国际合作反恐:超越地缘政治的思考》、《大合作:变化中的世界和中国国际战略》、《大整合:亚洲区域经济合作的趋势》、《大磨合:中美相互战略和政策》等等。



    上一条:2020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扫码入群

    下一条:关于“外交话语和国际交流:学理思考和实践探索”学术报告的公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