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梁展教授讲座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我中心特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梁展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共同体理论批判:从本·安德森谈起

    主讲人:梁展 教授

    讲座地点: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第五会议室

    讲座时间:12月18日(周五)15:00----17:00

    腾讯会议ID:336 798 775

    主持人:高晓玲 教授 (郑州大学)

    评议人:张莉 教授(郑州大学)

    讲座摘要:本讲座以《想象的共同体》的共同体理论建构为中心,分析本尼德克特·安德森自欧洲和日本殖民者立场出发对印度尼西亚和南美洲民族主义的阐释,指出其树立的普遍民族主义模型忽视了亚洲和美洲新兴民族国家的地方性和复杂的民族认同方式,进而揭示了从黑格尔至现代西方文化人类学的共同体理论对私有制在近代社会兴起这一历史事实的漠视。

    主讲人简介:梁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学术领域为比较文学、中西方近现代思想史和文化史。著有《颠覆与生存:鲁迅的自我观念与德国思想》(2007)和《政治地理学、人种学与大同世界的构想:围绕康有为〈大同书〉的文明论知识谱系》(2014)、《帝国的想象:卡夫卡〈中国长城修建时〉中的政治话语》(2015)、《普遍差异、殖民主义与未完成的共同体:本·安德森的民族主义想象》(2020)等论文。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教学优秀奖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