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郑州大学亚洲研究院简介

郑州大学亚洲研究院,是在2015年成立的郑州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的基础上,于2019年重组诞生的旨在提升研究水准、推动人才培养、深化学术交流、促进跨学科融合的区域与国别研究机构及智库平台。主要从事亚洲历史文化及国际关系研究,着力打造五大区域研究方向:东南亚研究、中东研究、东亚研究、南亚研究、中外关系史研究。现有研究人员19 名,其中,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1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B类领军人才)2人、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1人、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张倩红教授任院长,葛继勇教授为执行院长。近年来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余项,教育部项目10余项。其中,张倩红教授和葛继勇教授分别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出版有关越南研究、南中国海研究、东南亚研究、以色列研究、中日文化关系研究等领域的专著30余部,其中《犹太史研究新维度》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荣获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东洋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论文400余篇。



上一条:郑州大学亚太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