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实施细则
    一、为保证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实施办法》、《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二、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试题在启用之前属国家绝密,试卷到院后,安全保密工作由考点负责人负总责。
    三、为保障试卷安全,学院设保密室。
    1、明确定保密室负责人;2、保密室配备铁门、铁窗、铁柜;3、派专人全天候值班;4、值班人员须认真填写记录。
    四、试卷保密室负责人、值班巡逻人员及铁柜钥匙(密码)掌管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
    1. 保密观念强,坚持原则,忠于职守,严格遵守纪律,工作认真负责;
    2.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本次考试;
    3. 身体健康。
    五、保密室负责人的职责:
    1.  全面负责试卷存放期间试卷保密室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2. 负责试卷的接收、保管和发放工作。试卷接收和发放要当面清点试卷袋数量,检查试卷袋密封情况,履行交接手续,填写试卷接收和发放记录。
    六、值班人员的职责:
    1.昼夜值守;
    2.负责试卷保密室的安全保卫,填写值班记录表;
    3.随时向试卷保密室负责人报告保密室的情况。
    七、试卷保密室负责人和值班巡逻人员上岗前应接受安全保密教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实施办法》,提高保密意识,明确保密责任。熟悉本职工作。
    八、试卷保密室的负责人及值班巡逻人员应严格执行下述规定:
    1.值班期间严禁在试卷保密室会客、吸烟、饮酒、文娱活动、私自使用电话;
    2.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试卷保密室;
    3.不得以任何理由开启试卷密封包装;
    4.试卷保密室的钥匙不得转交他人或互相代管,密码保险不得透露;
    5.拒绝他人索用试卷保密室门、铁柜钥匙,拒绝代领试卷。
    九、试卷保密室使用期间发生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试卷泄密、被盗、损毁、涂改等重大事件应立即报告教育行政部门、公安和安全保密部门,并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现场,防止扩散。同时由教育行政部门报教育部。
    十、试卷保密室负责人和值班巡逻人员不执行本工作规定,发生试卷泄密、被盗、损毁、涂改等重大事故的,追究其直接责任。
                               郑州大学外语学院
                                  2006年1月


上一条:郑州大学外语学院2015届外语专业毕业论文复制比检测及定稿时...

下一条:外语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制度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