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2021年度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水平,提高我院心理育人质量,增强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我院于12月2日至12月7日开展了心理健康周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了“歌以解忧”,“写给未来的自己”,“爱的抱抱,拉近心跳”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一“歌以解忧”该活动以班为单位开展,心理委员每日在班级群里分享2-3首歌曲,向大家传递温馨正能量。让烦恼在歌声中消解,让喜悦在歌声中飞扬,让微笑在歌声中绽放,让心灵得到憩息,既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舒缓堆叠的课业压力,享受更多美好时光。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二“写给未来的自己” 每个同学认真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并装在档案袋中密封,一年后启封档案袋,由同学们亲自领取打开。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激励自己、唤醒内心的梦想,畅想更清晰的未来,不让研究生生活在迷茫中荒废!

活动三“爱的抱抱,拉近心跳”两名志愿者身穿卡通人物服装,给路过的同学送去“爱的抱抱”。活动现场摆放祝福和感恩展板,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面对身边的人和事,拥抱更多美好时光。同学们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对家人、老师、同学等的感恩和祝福,以及研究生期间的心愿与梦想,并与卡通人物拥抱合影留念,让爱在拥抱中更温暖,让误会在拥抱中消除,让愤怒在拥抱中缓解。

此次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使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得到了充分的放松,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z增强了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研究生心理素质的提高和健康人格的塑造。



上一条:我院举办冬季抗疫健身跑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