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张雅洁同学积极为学校捐款

11月6日,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5班同学张雅洁为学校捐款3000元。

说起捐款,张雅洁同学是这样说的:“十一”过后的疫情传播让学校不得不采取封控措施,我们足不出楼到现在已经将近一个月了。身为郑大七万学子中的一员,在这场抗疫中我是幸福的,因为在学校里有老师和后勤人员辛苦为我们准备好一日三餐送到宿舍。在物流不畅、物资匮乏的情况下,我们还能隔三差五地有像苹果、桔子、火腿肠、方便面、奥利奥、酸奶等这样的加餐,而且全都是免费,心中始终是温暖的。前两天看到郑大校友会的告示,我突然意识到我的母校在这场抗疫中为我们承担了太多的压力,自己一直都被她宽厚的臂膀保护着、关爱着。

她说,看到我们学院73岁的胡庚申教授,在封校期间除了坚持科研和教学活动外,还主动参与清点餐食,从早到晚穿梭于校园配送餐食的路上,我有万般思绪涌上心头,一方面我心疼、敬佩老人家,另一方面,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党员的担当精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在想我能为栽培哺育我们成长的学校做点什么。爸妈常告诉我,人要心怀感恩。现在我不能像老师们那样搬物资、送三餐,自己也面临考研准备,无法走出宿舍做志愿者,我能做的就只有向学校捐款,虽然不多,但这是我的心意表达。

她说,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的同学都很棒,很体谅学校,也都坚持待在宿舍好好学习,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我希望我们能尽快战胜这场疫情,让辛苦奔波、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后勤员工能回家好好休息,让我们的校园恢复往日的活力!



上一条:我院多措并举丰富研究生生活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新生入学“四爱”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