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培训.........................
    2018年翻译专业资格(水平)口译考试报名通知

    2018年翻译专业资格(水平)口译考试报名通知

       2018年度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口译考试(以下简称翻译口译考试”)定于519日和113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一)凡符合人社部《关于印发〈资深翻译和一级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51号)文件规定报考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一级翻译口译考试。

       (二)根据原人事部《关于印发〈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暂行规定〉的通知》(人发〔200321号)、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二级、三级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国人厅发〔200317号),参加二、三级翻译口译考试的,不限制报名条件。

       (三)根据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有关规定,对取得二级交替传译合格证书的考生,凭二级交替传译合格证书,在报考同声传译时,免考《口译综合能力》,只考《口译实务(同声传译)》1个科目。

       (四)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与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衔接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位〔200828号)规定,在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凭学校开具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读证明(加盖学校公章)在报考二级翻译口译考试时免试《口译综合能力科目》,只参加《口译实务》科目考试。全国现有的215所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教育试点单位名单见附件2,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读证明表(样式)见附件3

       二、考试语种和科目

       翻译口译考试设有英、日、俄、德、法、西、阿共7个语种,每个语种均分为一、二、三级,分别在上下半年举行。其中,英语一级只在上半年举行考试,英语同声传译只在下半年举行,英语二、三级上下半年都举行;法、日、阿语一、二、三级均在上半年举行;俄、德、西语一、二、三级均在下半年举行。

       一级口译考试设《口译实务》1个科目,二、三级口译考试设《口译综合能力》和《口译实务》2个科目。

       2018年度翻译口译考试报名和考务管理工作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统一网络平台上进行, 网络平台将在312日开通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321日。

       三、成绩查询和证书发放

       (一)考试结束60天后,考生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网站()和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网()提供成绩查询链接入口。

       口译考试通过者持准考证、身份证到河南省人事厅考务中心领取证书。

      四、考试收费

       考务费标准按照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关于调整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外文考办字〔20166号)文件执行。

       二级口译:   200/·    (两科共计400元)

       三级口译:   190/·    (两科共计380元)

       特别提示:有关考试大纲、考试用书等相关事项请与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联系。

       附件:1.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读证明表              

         2.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教育试点单位名单

         3.口译报名信息表

                                                                      郑州大学外语学院

                                                                            201839

    附件: CATTI2.doc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读证明表.doc
            考生报名表.xls

    • 附件【报名附件.zip
    • 已下载



    上一条:BEC和PETS-5考试成绩领取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出国留学人员英语培训的公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