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郑州大学校友总会外语学院分会第一次筹备会顺利举行

郑州大学校友总会外语学院分会第一次筹备会顺利举行


 


 

        11月30日,郑州大学校友总会外语学院分会第一次筹备会在外语学院举行。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张书祥,副主任、副秘书长李苏贵、牛海军,法学院党委书记、法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梁庆亚、秘书长郑宇,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峡,院长钱建成,党委副书记李正光,副院长索成秀、王志伟、麻哲、刘永杰,原郑州大学外文系1972级校友、郑州大学河南省直校友会副会长苏福功参加了会议。

        张书祥主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近年来在校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外语学院建系早,校友多,分布广,资源丰富,这两年院领导班子重视校友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收到了实效,希望外语学院能继续保持学院校友工作这一强劲势头,为全校院(系)校友工作树立典范。张主任结合校友总会及地方、行业、院(系)校友(分)会的筹备经验,对外语学院分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整合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服务筹备工作全局;二是要根据学院校友工作实际,做好筹备方案,细化工作进度,脚踏实地,稳步推进;三是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媒体,及时发布母校近况和校友动态,广泛联络校友;四是要把培育校友文化作为院(系)的日常工作,长期坚持,常抓不懈,使之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最后,他强调,院(系)校友分会的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院(系)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广大校友的热切期盼,希望外语学院抓住机遇,争取在明年校友返校日期间成立分会。






 

        法学院梁庆亚书记详细地介绍了法学院分会从筹备到成立的全部作法,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校友工作要有领导主抓,责任到人;二是要做好规划,严格执行;三是要重在落实,定期检查进展情况;四是要提供保障,保证人财物的投入。郑宇老师补充了法学院在校友分会筹备过程中采取的校友联络机制等具体举措。

 

        赵建峡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校友总会的支持、指导及法学院同仁的无私传授。她表示学院将根据学校部署,把校友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规划,搭建宣传平台,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钱建成院长表示,学院分会筹备工作面临的压力虽大,但动力更大。这次筹备会提高了我们的认识,打开了我们的思路,学院将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我们有信心早日达成外语学院分会成立的目标。

       

郑州大学校友总会外语学院分会(筹)联系方式:

齐老师 0371-67781652    qizhikai1959@163.com  ;      顾老师:0371-67781220      gubeisong@163.com  ;  付老师: zyfy77@163.com



上一条:关于筹备成立郑州大学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大学校友总会外语学院分会第一次筹备会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